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

AtomKraft for Nuke/AE 3D算圖引擎 for Nuke+AE!

AtomKraft


從好幾個月前,
Nuke圈內就盛傳一種夢幻般的3D render節點,不但擁有原本Scanline Render的快速性能,更具備RenderMan優異的動態模糊等高階成像,像以前大家都很想做的3D角色突然變成烟塵分子"魂飛魄散"的特效,現在在Nuke就可以一下子辦得到!
最重要的是,價格只要約
RenderMan的一半!

AtomFun!
隨著開發進展與人氣與日俱增,AtomKraft即日起正式推出for Nuke 1.0版!
正式版的AtomKraft不只提供在Nuke中以絕佳品質與迅速即刻的3D算圖成果,更提供了Nuke所沒有的,包括SSS次表面散射等進階材質結點。AtomKraft儼然是真正讓Nuke一躍成為完整3D視覺開發工作,讓Nuke用戶一舉擁有3D動畫軟體等級的打光/材質/算圖解決方案。

Alembic Frog - Textured
AtomKraft是基於兼容RenderMan3Delight算圖引擎所開發而成的3D視覺工具,它可以在Nuke的節點工作環境內完全支援Nuke的預設節點,更提供了完整並強大的材質與燈光等等專屬節點,AtomKraft的特點如下,


Nuke Displacement
·         混合式光跡追蹤/ REYES算圖演算法
·         先進的近似材質與燈光
·         圖像HDR打光法
·         支援Nuke 6.3分子運動
·         支援Nuke 6.3置換貼圖
·         Atomic燈光系統
·         可匯入帶動畫之模型 RIB/OBJ/Houdini (B)GEO/Alembic (ABC)等格式,並可算出動態模糊變形與權重動量轉移
·         可匯入Alembic archivesCortex procedurals  RIB assets等格式,並能支援微調及設定微粒材質
·         可匯入Alembic攝影機序列
·         亞像素(Sub-pixel)等級的置換貼圖
·         快速、真實,以及無限動態段數的3D動態模糊
·         快速、真實的3D景深與散景
·         可從3Delight Maya版、 3Delight Softimage版,或 Houdini版匯入材質樹狀圖(shade-trees)檔案
·         可匯入帶介面的RSL自訂義材質
·         所有材質元件,包括高光、漫射、間接漫射、間接高光等等都可以拆成分開的通道(AOVs)
·         支援單一光源輸出通道(light AOVs)
·         支援單一光源陰影通道(shadow AOVs)
·         支援單一物件輸出通道(object AOVs)
·         支援全域光
·         支援Ocula及立體雙眼/多攝影機算圖
·         Nuke上支援任意可編程材質RSL 2.0如:2.5D再打光 (加購Atomizer)
·         可創造日本式動畫材質與外框風格 (加購AtomAnimé)

AtomKraft for Nuke volumetric light

開發者Paolo Berto DuranteMoritz Mœller也趁這次Siggraph Asia 2011特別展示了開發中的AtomKraft for After Effects

Moritz說:「當然在After effects上跑AtomKraft不會像Nuke版那麼即時又快速,但渲染品質是一樣的,而且功能不打折!要知道這可是讓After Effects可以匯進3D物件的超級功能啊!



AtomKraft for After Effects是繼承AtomKraft for Nuke版本的核心所開發,利用After Effects3D圖層一舉將AE這個便宜好用的2D合成軟體,進化成真實的3D渲染環境。Moritz又說:「我們整個團隊都投入AtomKraft for Nuke的開發,只有我一個人進行After Effects版本,所以進度會拖到2012年第一季才問世。但畢竟Nuke的用戶數量還是不如AE的普及,我們希望AE用戶藉著愛上AtomKraft for After Effects,會認真考慮轉換到效率更高的Nuke。」




Yatterman courtesy OLM Digita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